Thursday, January 01, 2009

旧手机

友人因为工作需要,特别访问琦芸为何还在用旧手机,来做
写作材料。。。
在电话访谈中。。。

友人:你的手机用了几年?

琦芸:3 年。

友人:自己买的?

琦芸:人家给的。

友人:哪有没有想过换新的?

琦芸:有啊,没钱。

友人:现在新的手机已经很便宜了。难道你不希望你的手机多一点功能?

琦芸:想啊。不过,。。。没有就算了。反正还可以用。。

友人:小姐,你可不可以和平时一样讲多一点。。。你将回答我很难交差叻。。。

琦芸:噢。。。哪你再问一遍。。。


*****


友人:你的手机用了几年?

琦芸:用了3 年。

友人:自己买的?

琦芸:之前那个是生日礼物,现在这个是人家给的。我从来没自己买过手机。

友人:哪有没有想过换新的?

琦芸:还好啦,手机只要可以通电话,传简讯,就够了。

友人:现在新的手机已经很便宜了。难道你不希望你的手机多一点功能?比如可以拍照,听MP3。。

琦芸:想啊。。。不过我本来就有一架很不错的数码相机,如果要拍照我会宁愿把相机拿出来拍质量比较好的相片。。。而且现在人人都有iPOD,或MP3 Player。。。,不然就是Nintendo, PSP...手机多功能,拍照不够清晰,听歌不够过瘾,连玩游戏也不够尽兴。。感觉有一点多余。。。

友人:好。。。

琦芸:我的回答你还满意吧?

友人:还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

琦芸:平时在地铁里,如果真的闷了,我宁愿看书,睡觉。。。就将。

友人:就是说,你其实一点都不想要有多功能的新手机咯?

琦芸:想啊。有新的,又可以听歌,拍照,玩GAME,谁不要?

友人:哪你刚才的回答算什么。。。?

琦芸:现在这个状况你还不明白吗?就好想找男朋友一样。。。
没有的时候就说,一个人过得自由自在的,逍遥快活,没有就算了,
有了可能还会嫌他多余,反正女人现在独立自主,要什么有什么。。。。
但。。。
如果真的有个男朋友也是不错的,
谁会嫌多一个可以倍你吃饭,看电影,逛街,聊天,谈心的人多余。。。
不要白不要。。。明白了吧?

****

说完,电话放下。

****

琦芸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旧手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嗯...不錯不錯,居然可以從日常談話中引申出一番道理來...不過怎么你最近講來講去都是男人咧?我還等着jio你加入我們的姑婆俱樂部的說...
因為有幾個錯字...所以扣掉你的*...就給你A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