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为了把阿妹嫁出去。。。

一家人准备喝喜酒,琦芸在想要穿什么。。。


老妈:“阿妹,今晚你要穿什么?”

琦芸:“全黑,配我新买的黑鞋。”

老妈:“不可以!喝喜酒不可以穿得乌漆抹黑。”

琦芸:“我知道,所以我会配红色的包包和耳环。。。”

老妈:“不可以!”

琦芸:“头发也用红绳。”

老妈:“不可以!”

琦芸:“现在大家喝喜酒都穿黑的,比较正式。”

老妈:“不可以!人家结婚不可以穿到黑黑。”

琦芸:“可是我有配红红嘛。”

老妈:“不可以!穿那件粉红上衣配白裤!“


这时琦芸的哥哥说话了。。。


哥哥:”老妈,穿白裤看起来很胖叻,给她穿那件黑衣啦,
看起来比较瘦。。。
要不然可能会错过什么好机会认识什么人,毁了她的姻缘,嫁不出去。。。“


老妈若有所悟。。。过了半响。。。


老妈:”阿妹,去穿你那件黑衣给我看看,还有你的包包和耳环, 我看可不可以。。。“


原来琦芸的老妈是可以为了把女儿嫁出去而放弃自己一辈子坚信的传统的。。。


琦芸对哥哥眨了眨眼。。。心照不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