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有其母必有其女。。。

老爸老妈在斗嘴。。。
老爸嫌老妈唠叨,老妈说是为了他好。
做女儿的琦芸决定说一个故事给他们听。。。

“有一天,我和琦城(琦芸的二哥)去逛街,他买了一个运
动袋。
我看到运动袋的肩带很短,觉得可能会背得很不舒服
就一直试图一边走一边帮他调整肩带的长度却没成功。。。

琦城不耐烦地说:“你可以不可以不要象老妈一样霸道,
用你以为对的方式来强迫我接受你的看法。。。
我是故意把肩带弄短,背起来才不会重。。。”

我恍然大悟。

虽然是有其母必有其女。。。
却千万不可以变的和老妈一样霸道才行。。。”

舒服与否是因人而异的。
对和错也是。
人往往以为要别人做自己觉得是对的事才是对的。。。
却忽略了别人也有自己的想法。。。
本来是好意却也可能会变得没有意义。。。
被人觉得烦人而已。

老爸老妈听完故事都笑了。。。
也不知道是因为觉得自己的儿女有趣
还是因为真的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No comments: